卓越学院2018年荣誉生学术年会举行

投稿人: 小卓    

 5月23日,卓越学院2018年荣誉生学术年会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唐晓武教授,我校副校长徐江荣,与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卓越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全体师生参加。

徐江荣在年会上致辞。他说,大学是一个学术共同体,无论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服务社会,究其本质而言,大学都与学术密切相关。卓越学院作为学校实施拔尖人才培养的荣誉学院,向全体本科生强调学术与科研的重要性,意义深远。作为卓越学院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对学院成立六年来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期待学院的学生能够成为杭电学生学术创新的领航者,在未来重大学科竞赛和学术成果中取得更多新突破,为学校优秀学风的塑造注入强劲动力。

唐晓武教授在会上作题为“营建创新生态,培养卓越人才”讲座。他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成立、发展以及详细的选拔、淘汰制度为例深入解读了荣誉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并从英才矩阵选拨、荣誉课堂开设、多元评价制定、家国情怀培养等四个方面着重探讨了创建拔尖学生培养生态圈构架和评价。

年会上,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尹诚、方润、张腾涛、秦春莲分别作主题报告,与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和工作感悟。

年会期间,学院为36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卓越学院“荣誉生专项奖章”,以表彰他们在学术、科研与实践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专项奖章获得者代表李金玮、余睿扬、欧粤、陈思、王鑫等还分别发言,向大学致敬。

本次学术年会作为卓越学院创优秀学风的重要内容,秉承“以生为本、引导为先;转变观念、追求卓越”的办院理念,在以“选择与参与、思辨与责任、认同与共鸣、合作与突破”为核心的HC文化氛围下,让“立笃学之志、重善学之法、培科学之魂、担德学之责”的优秀学风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卓越学子的心中。(卓越学院/文  焦点摄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