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煜

投稿人: 小卓    

高明煜,男,1963年生,浙江慈溪人。教授,电路与系统专业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嵌入式系统应用、汽车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系统集成。

高明煜1993年2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电子系统集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嵌入式系统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浙江省节能技术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副组长、浙江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专家组成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赛区专家组副组长,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高明煜长期从事电子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近几年致力于嵌入式系统在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先进装备、纺织机械、数控机床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近五年曾主持研究开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3项,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并为企业研制横向课题10多项;已完成的主要研究项目有:车辆行驶综合信息系统、车载多功能GPS导航器、汽车和高速机车氙气前大灯控制器、水质参数无线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城市路灯远程监控系统、办公场所多媒体无线信息发布屏、家用燃气灶具嵌入式控制系统等;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有:基于CAN总线冗余的船舶动力机舱在线监控系统,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组SOC在线检测系统,基于PXA310嵌入式处理器的工业触摸屏控制器,基于双嵌入式处理器的电脑横机控制系统,数控机床嵌入式控制系统,蓄电池自动装配生产嵌入式控制系统,电能表自动校表控制系统等。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浙江省教学进步二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已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0余项。目前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主讲的专业课程有:《电子系统设计概论》、《智能车设计》、《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2011年实到科研经费200多万元。               

 联系电话:057186919153(O)

 E-mail: mackgao@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