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批优秀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通知

投稿人:    


各学院:

根据《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现进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第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经管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工程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等3个项目的校内选拔。
经校内选拔、外方录取、国家留学基金委甄选录取的学生将按照项目规定派驻国外相应学校学习交流。交流期间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浙江省教育厅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额资助学费、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现将具体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项目和要求

项目

面向专业

年级

人数

留学期限

法国巴黎五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生物医学工程、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大三

6

2019.01-2019.07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经管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

经济学、工商管理、英语、会计学

大三

2

2019.01-2019.05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工程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机械工程、软件工程

大三

3

2019.03-2019.06

  

二、选派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2000930日以前出生,申请时应为我校(非独立学院学籍)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三年级本科生

3.品学兼优,申请时在本专业年级综合成绩排名前10%,且英语水平达到雅思6.5,托福95,或西班牙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B2(仅限西班牙项目)

4.不存在国务院转批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出国留学人员工作的若干暂行规定》中的下列任何一种情况:活动期肺结核、活动性肺外结核、做过胸廓成型术和一叶以上肺切除、严重的慢性病、器质性心脏病及高血压、肝炎、肾炎及严重的泌尿生殖系统病、血液病,精神病或癫痫、严重的神经官能症、癌症、血吸虫病、麻疯病、身体发育不良,严重视力障碍、严重心理障碍、适应障碍等。

5.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其他要求(详见http://www.csc.edu.cn/article/1056)。

  

三、选拔流程

(一)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按照以下程序自愿报名:

1.向所在学院提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中英文简历、英语成绩证书、获奖证明等),由学院进行初审;

2.学院汇总本院报名情况并将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交国际交流合作处;

3.报名截止日期:2018917日(周一)

(二)校内选拔

1.校“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领导小组”组织评审专家组,对通过学院初审的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复审;

2.通过复审的学生参加心理测评;

3.通过心理测评的学生入围学校“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领导小组”主持的选拔面试;

4.结果公示。

(三)国外项目合作高校评审录取

1.国际交流合作处向国外合作高校推荐校内选拔入围的候选人,并组织候选人提交国外院校申请材料;
2.国外合作高校审查候选人申请材料,必要时另行面试/考试,确定录取名单并签发录取通知书。

(四)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

1.获国外项目合作高校录取的候选人于920日—30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提交申请材料;

2.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浙江省教育厅上报推荐学生信息;

3.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于当年10月公布审批结果。

  

四、派出与管理

被录取学生必须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留学国当地法律法规、留学高校校纪校规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纪校规,接受监督和管理。

(一)派出前,学生须主动接受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关于项目的培训和指导,自觉配合和服从管理,做好选派录取、学分替代、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

(二)学生须严格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规定签署留学协议、办理公证、参加体检、领取机票、按时出发。

(三)在外留学期间,学生须遵守各项外事纪律及当地法律法规,刻苦学习,自觉接受学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跟踪监管,每周向国际处汇报情况。

(四)学生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按时回国,完成留学任务,不提前出发、逾期滞留派出后按时返校不滞留国(境)外。

(五)学生须严格按项目规定的时间,在规定地点进行交流学习,不进行与交流项目无关的活动。

(六)学生返校后须及时提交留学总结报告、向学校汇报留学成果。

  

五、本办法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6873869(杨老师)、86915183(范老师)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
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