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院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2021级新生选拔通知

投稿人:    

☆ 学院概况

卓越学院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实施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而建的荣誉学院(Zhuoyue Honors College,简称HC或荣誉学院)。荣誉教育是国际上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优质教育的一种个性化教育模式,是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学院前身是创办于2005年的理科实验班和文科实验班,2012年正式成立卓越学院,每年从新生中选拔百余名成绩优异、专长突出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目前全院在校学生767名。

卓越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引导为先;转变观念、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实施导师制、个性化培养、享受准研究生待遇。学院集聚全校最优势特色专业,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导向,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全面改革课程体系,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全力打造数“智”时代的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学生根据“双向选择”原则确定专业导师,在专业导师指导下制订课程学习计划和科研训练计划。

卓越学院学生培养成效突出,建院以来学生在 ACM程序设计、智能汽车、电子设计和数学建模等全国大学生顶级权威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国际级等级奖项269人次,省级以上奖项711人次。每年考研上线率50%、出国访学率20%,奖学金比例75%,就业学生普遍进入国家机关和名企工作。连续9年获校先进班集体荣誉,连续7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 选拔计划

卓越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开设1个英才班和9个创新实验班,分别是计算机科学英才班、智能计算与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硬件与系统(电子信息类)、智能财务(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与智慧健康(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机械类)、人工智能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类)金融科技(金融学)、智能财务(会计学)、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2021选拔招生总计划200名,其中50名浙江省直招生按招生计划录取完成剩余计划采取“选拔(笔试+面试)”的方式在全校新生范围内招收(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类专业以及学校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新生除外),英才班和各创新实验班计划数每班人数不超过20人。

学院根据具体报考情况,可适当调整招生计划人数。

☆ 报要求

一、报考专业范围

1.计算机科学英才班、智能计算与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硬件与系统(电子信息类)、人工智能与智慧健康(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财务(软件工程)、智能制造(机械类)、人工智能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类)金融科技(金融学)等以上8个专业班仅限新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的考生或非新高考省份的理工类考生报考。

2.智能财务(会计学)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以上2个专业班所有考生均可报考。

3.当专业志愿中有违反报考专业范围时,投档时将自动删除该专业。

二、报考类型条件

1.资格生

依据高考成绩,在生源地新生中排名前20%,且数学和英语单科均不低于110分(按满分150分折算)的新生,按照意愿进行网络申请报名,通过审核后,参加选拔考试。注:资格生名单将在卓越学院官网(http://zhuoyue.hdu.edu.cn)公布,敬请关注。

2.特长生

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英语能力、艺术、体育等方面具有特长的新生(特长生类型及条件详见附件),按照意愿进行网络申请报名,通过审核认定后,参加选拔考试。

报考通道

2021年卓越学院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新生选拔实施细则》将在卓越学院官网公布,请关注。

“卓越学院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选拔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见卓越学院主页(http://zhuoyuezs.hdu.edu.cn),或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250时。

☆ 报到注册

通过卓越学院选拔报名审核的新生,请在9月4日到校完成报到注册,并入住学生公寓。报到注册时间和地点将在报名系统公告栏(以及学院官网)中公布,审核结果请在报名系统“查看状态”中查看。(学校后勤因暑期整修等不便问题,请不要提前报到)

☆ 考试安排

笔试时间为9月5日上午9:00-12:30,5日晚上公布入围面试名单;9月6日组织面试等选拔事项,具体安排详见卓越学院官网的选拔公告。

选拔考试的具体事宜以卓越学院官网的通知为准,咨询请加“2021级卓越学院选拔咨询群QQ群: 891874132),或致电0571-86873893,或订阅关注“卓越青年”微信公众号     

              

                    


                         专业简介                                        报名系统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

                                                                                                    20217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选拔招生特长类学生报考条件

1. 学科竞赛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含)以上;或高中阶段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决赛三等奖(含)以上(或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的CSP-S第二轮中获得同等成绩);高中阶段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或高中阶段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三等奖(含)以上。

2.英语能力类:雅思成绩达6.0(含)以上;或托福成绩达75分(含)以上

3.科技创新类:高中阶段以第一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获三等奖(含)以上。 

4.艺术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及省(或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省(或直辖市、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限个人项目);或中学阶段(含初中)获得省(或直辖市、自治区)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 

5.体育类(限足球、篮球、排球(含沙滩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武术、健美操、体育舞蹈、游泳):中学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或高中阶段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中学生体育赛事中获前6名者;或高中阶段在省(或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省(或直辖市、自治区)体育局举办的中学生体育赛事中获前6名者(集体项目为前3名)。 

 

欢迎报考卓越学院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

学院官网:http://zhuoyue.hdu.edu.cn     

学院招生网:http://zhuoyuezs.hdu.edu.cn联系电话:0571-86873893

学院地址:杭州市钱区白杨街道二号大街1158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笃学楼11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