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院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实施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而建的荣誉学院。荣誉教育是国际上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优质教育的一种个性化教育模式,是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学院前身是创办于2005年的理科实验班和文科实验班,2012年正式成立卓越学院,每年从新生中选拔百余名综合素质高学习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特长突出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目前全院在校学生800余人

卓越学院坚持“以生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实施导师制、个性化培养、享受准研究生待遇。学院集聚全校最优势特色专业,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导向,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全面改革课程体系,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全力打造数“智”时代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学生根据“双向选择”原则确定专业导师,在专业导师指导下制订课程学习计划和科研训练计划。

卓越学院学生培养成效突出,建院以来学生在互联网+、 ACM程序设计、智能汽车、电子设计和数学建模等全国大学生顶级权威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国际级等级奖项734人次,省级及以上奖项1774人次。每年考研录取50左右,出国访学率20%,奖学金比例75%,就业学生普遍进入国家机关和名企作。          




                                                                                      2023年3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