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大会的召开

投稿人:    

1020160010123会议室召开了卓越学院党总支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五项议程:

一、党总支青年委员选举工作

二、党总支书记陈志平讲党课

三、党总支副书记何晨玥讲党课

四、党总支组织员王琛解读党组织生活基本要点

五、各党支部学习与交流

党总支青年委员选举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总支青年委员的选举,经全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最终沈李然同志当选卓越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党总支书记陈志平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陈书记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了消灭贫困、精准扶贫的重要性。由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相辅相成、相互连接引申到我们卓越学院建设时也应摒弃过去的思维方式、不良的学习习惯,以实现卓越的梦想,并提出了建立学习共同体的具体措施。之后陈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和矛盾论,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发展情况深入解读了实践论和矛盾论的精髓。

党总支副书记讲党课

何晨玥副书记以"学习十九大报告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为主题,对各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作风建设进行深度解读。并从表层、中层、深层三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问题进行剖析,强调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从内心形成共识与共鸣,人人参与组织建设,形成深层次认同感、归属感。随后又对卓越学院党支部、党员行为规范进行了深度解析。

西湖的美毋庸置疑,无论是初到此地,还是像我一样怀念又来重游的,依然会觉得是美如一幅画卷。游西湖,看的是风景,释怀的是心情。

党总支组织员王琛解读党组织生活基本要点

党总支组织员王琛解读了党组织生活基本要点,并根据下发的学习材料和会议内容,对“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概念进行了重点讲解。

党支部学习交流环节,广大党员对党课内容进行行充分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大会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党内组织生活和行为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会更严格的要求自己,落实党员行为规范的内容,争做优秀党员。